最多人喜歡穿的皮鞋-林果良品手工皮鞋

100/12/21日在上班拜訪客戶途中出車禍。

事故先報警三十天後申請初步分析表 
 
我是直行機車對方是營業小貨車從內車道突然右轉,我撞上了它右後方。

可能需要影片釐清前車變換車道

如果釐清爭議
前車有機會變換車道未禮讓直行車為主因

我方是否有未注意次因另議 


當時有請警做筆錄,是對方違規右轉,我沒任何違規(警察說的)。後來就請同事送我到附近醫院就醫,手扭到,膝蓋擦傷,頭會暈。

頭暈
不建議太早和解

建議觀察四個月到五個月,怕有後遺症,例如偏頭痛 

就醫檢查後醫生開了診斷證明如下:
1.下肢多處擦挫挫傷
2.上肢挫傷
3.頭部外傷

12/23到另家醫院門診又開立:
雙膝挫傷,擦傷因上述原因於100/12/23門診,宜休養兩週,需專人照護,並配合門診追中治療

對方有汽車強制險和第三責任險,受傷到現在肇事者都沒打來關心,只有對方保險公司打來兩次,並未談到和解部份。

強制與第三,負責的項目不太一樣

對方關心你,可以不用賠 ?
還是不論關心與否都要陪 ? 

如果是後者,那關心你對他有何好處 ?

目前狀況腳傷還沒好,還要去醫院回診。手正在接受中醫推拿治療!

健保醫療院所
合格醫師

基本上應該可以

藥物小心一點 

 
請問我要怎麼跟對方索賠以及向公司聲請該有的補助(薪資兩萬八)?

先療傷

申請對方的強制險,你的其他保險

薪資需要證明 

機車修理9600 (對方保險員來看過)

可能無法全額
但是你有受傷,影響工作,有機會可以全額

對方有權利主張折舊
只是考量過失傷害,放棄折舊 


財物損失8000 (安全帽、皮鞋、雨衣、西褲)

這部分求償可能比較有問題
員警照片是否有這些受損物的特寫照片 


醫療費用尚在就醫

1.所有的理賠都需正本收據?還是可自行影印副本? (公司和對方保險而已)

請到醫院批價櫃檯說你要申請副本

在看你要申請幾分保險

可以用副本的就用副本

正本都沒用到,年底報稅可能可以用到 



   (診療費用、計程車費)

計程車費
找排班的計程車招呼站,例如火車站附近
或者醫院、機場、百貨公司等等

跟司機大哥,要收據
多找幾台,湊數量

也可以一張,算回診次數,但是有的保險公司會刁難

像我這種每天復健,三個多月了
你覺得我要幾張 ?
超過百張
但是我還是可以湊到足數的收據
而且還張張空白,有些我會請司機大哥大姊幫我寫一下
以免筆跡過於集中


路長在嘴巴上
要收據也是,腰軟,嘴甜,司機大哥沒有拒絕的道理

懂得巴結的,看它們在下棋打發時間
送點檳榔、維士比之類的,做人情
應該 OK  吧


2.公司理賠醫療費用是當月薪資還是等團險下來才會理賠?

你送出申請理賠的文件
文件備齊十五天內賠付
調閱病歷或者其他原因另議

 
3.除上述理賠費用其餘費用如何計算?

實際損失有項目金額認定問題

有時候 [ 差不多 ] 就好 


4.訪間傳保險公司都會再砍價是砍哪個費用?

討價還價一定會的

很常見

自己抓住底限,差不多就好 


5.手還在中醫針灸等看完療程再索賠對我比較有利?還是估算後續就醫費用?

刑事過失傷害提告,半年內
通常用於對方不負責任
自己未必拿到錢,也不讓對方好過

基本上證明文件 ( 收據 ) 備齊,應該沒有太大的殺價空間 


6.精神撫慰金所賠多少才不會被覺得獅子開大口?

通常重傷、殘廢、死亡,金額才會高
當然你可以提出給對方殺價

可以找一些吉祥數字  ( 當地習慣,風土民俗 )


7.一定要到調解委員會那裡調解才有公信力?

可以跳過直接跑法院

當然對方以及保險公司態度 OK 不一定要調解或者提告

但是冤有頭債有主,誰撞你你找誰
保險公司態度讓你感冒,你可以跳過直接找對方
讓他們去自相殘殺,你看好戲 

以上麻煩有相關經驗的解惑一下,謝謝~


如果有勞保請善用職災
投保薪資70% 部分薪資補償 



=


=

先療傷
申請對方的強制險,傷患的其他保險

三十天後申請初步分析表

療傷三四個月確定沒有後遺症、不舒適感、異常感等等

過失傷害事故後半年內都可以提出 ( 請先釐清責任,斟酌提告 )
民事求償則為兩年內

=

拿診斷書找當初的員警提出過失傷害 ( 請先釐清責任,斟酌提告 )
他會整理資料交給檢察署
檢察署會發傳票給當事人
日期跟時間會錯開 ( 避免雙方當場吵架甚至大打出手 )

=

我的車禍狀況簡述 ( 文長,請耐心看完 )
參考資料 我是保險業務員。如果有補充請寫信告知並且附上網址。保險這種東西,不出事不理賠,你都不知道他問題出在哪裡。偏偏很多人又很鐵齒,壞事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 (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
文章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10207317
---------------------------------網路好康推薦----------------------------------------

免費試聽!!是跟外國人喔!



網路上超多人推薦的學英文管道
都是在下面的這個網址報名的:
http://abctutor.notlong.com/

現在填表報名免費試聽。還有送TOEIC全真聽力試題三十題加詳細解答線上立即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佩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